日本人说晚安吗

网友 百科知识 2026-06-28 03:45:01 0

在日语中“晚上好”最常见的表达方式为“こんばんは”,罗马音为“konn bann wa”。

“晚上好”是日常生活最常用的寒暄语之一,不过工作场所一天之内第一次见面时,即使是在晚上,彼此之间也可以用“おはよう”打招呼。

“晚安”的日语是“おやすみ”,更尊重的说法为“おやすみなさい”。

与此相对“早上好”的日语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白天见面时的“你好”可用“こんにちは”表示。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参考,信息和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内容侵权与违规,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邮箱:303555158@QQ.COM。 欢迎关注 企业摆账网

企业摆账网

企业摆账网提供个人/企业摆账,大额存单质押摆账,银承摆账,工程亮资,企业增资验资,公司注册资本实缴,代办验资报告,企业存款证明,企业资金证明以及上市公司审计过账和美化财务报表等大额资金业务。
扫一扫,添加客服微信
添加客服微信,免费咨询!

Copyright © 格特瑞商务咨询-企业摆账网 版权所有 | 黔ICP备19002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