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敲桌子三下还是两下

网友 百科知识 2026-06-27 16:32:01 0

喝茶敲桌子三下,这叫“叩手礼”,是表示感谢的意思。在喝茶的时候,对方给我们倒茶,一般不开口说谢谢,而是用手敲桌子三下,这样就表示谢谢。这个礼仪最早是从乾隆时期开始的,后来就慢慢流传至今。如果是长辈倒茶,那么要五指并拢,略微玩去,轻轻敲击桌子三下,表达自己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参考,信息和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内容侵权与违规,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邮箱:303555158@QQ.COM。 欢迎关注 企业摆账网

企业摆账网

企业摆账网提供个人/企业摆账,大额存单质押摆账,银承摆账,工程亮资,企业增资验资,公司注册资本实缴,代办验资报告,企业存款证明,企业资金证明以及上市公司审计过账和美化财务报表等大额资金业务。
扫一扫,添加客服微信
添加客服微信,免费咨询!

Copyright © 格特瑞商务咨询-企业摆账网 版权所有 | 黔ICP备19002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