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吞胞吐需要载体吗

网友 百科知识 2026-06-26 15:45:33 0

不需要。跨膜运输是易化扩撒,协助扩散,主动运输,是要经过膜的。胞吞胞吐是非跨膜运输,不经过生物膜。载体存在于膜上,既然不过膜,当然不需要载体。

均不需要载体

1、需要消耗能量,因为胞吐和胞吞都需要发动蛋白的帮助才能完成小泡与膜的分离,这个过程需要消耗GTP中的能量。

2、载体存在于膜上,因胞吞胞吐是非跨膜运输,不经过生物膜。所以胞吞胞吐不需要载体。

3、胞吞胞吐是非跨膜运输,不经过生物膜。小泡里的物质排出或进入细胞的时候小泡会和细胞膜融合。

胞吞和胞吐属于主动运输

从低浓度一侧向高浓度一侧,需要载体蛋白协助,同时还需要消耗细胞内化学反应所释放的能量,这种运输方式叫做主动运输。主动运输是指要求细胞利用能量以使分子跨越膜的运动。

狭义上的主动运输既强调了有能量的供应,也强调了需要载体蛋白的协助,依此,胞吞和胞吐作用则不能称为主动运输,高中生物教材多回避了此种定义方式;

广义上的主动运输只强调了需要能量的供应,而胞吞胞吐涉及到膜的融合与膜的分离,因此需要消耗能量,属于主动运输。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仅用于学习参考,信息和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内容侵权与违规,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邮箱:303555158@QQ.COM。 欢迎关注 企业摆账网

企业摆账网

企业摆账网提供个人/企业摆账,大额存单质押摆账,银承摆账,工程亮资,企业增资验资,公司注册资本实缴,代办验资报告,企业存款证明,企业资金证明以及上市公司审计过账和美化财务报表等大额资金业务。
扫一扫,添加客服微信
添加客服微信,免费咨询!

Copyright © 格特瑞商务咨询-企业摆账网 版权所有 | 黔ICP备19002813号